TNU

:::
浏览人次: 5270

Q&A

出纳组常见问与答

Q1:请问可以请人代领工读金、奖学金、学杂费退费等各种款项吗?
A1:可以,请携带:1.委讬书,2.代领人身分证明文件,3.受款人本人身分证明文件(学生证或身分证正本),代领人需亲自签名并留下联络电话。 也可使用汇款方式,但需附受款人之存折影本,且需扣除汇款手续费30元。
  
Q2:支票如何兑现?
A2:可将支票存入受款人本人邮局(第4个工作天可领现)或银行(第3个工作天可领现)帐户即可。支票自开票日起一年内有效,请同学领取后尽快存入银行,以免遗失。
  
Q3:同学将领取的支票遗失时,该如何处理?
A3:请同学至付款行办理挂失止付,将遗失之支票号码、日期、金额告知付款银行(合作金库银行景美分行),并询问应办手续30元。该银行的联络电话:2931-8111。 如同学不知所遗失之支票号码、日期、金额等资料,请来电告知出纳组相关线索,出纳组将协助。
  
Q4:请问如何办理各项退费?需准备那些证件?
A4:请同学至各承办单位填写退费申请单,并附上收据正本,完成退费申请单即可。
  
Q5:各单位零用金代垫款,因工作忙碌无法亲自到出纳组领取,请问可请其他同仁或工读生代领吗?
A5:可以,请将经办人职章委讬其他同仁或工读生带来在传票上盖章即可。
  
Q6:厂商领款需带那些证件?到那里领款?
A6: 厂商领款需带公司大小章或发票章及负责人私章,并由领款人签名。
  
Q7: 该如何更新金融帐户?
A7:请同学上网至东南首页/行政单位/总务处/出纳组/表单下载/学生汇款同意书,附存折影本,填写完成后送出纳组即可。
  
Q8: 学生遗失学杂费、住宿费缴费单,要怎么做?
A8:  请同学上网至:东南首页→助学资讯→打印缴费单,输入帐号密码→IS学生专区→IST学杂费系统→IST40缴费单打印→按下缴费单打印即可开始打印。有就贷减免的同学,请先将资料交至学务处课外指导组(自强楼4楼),需待承办单位课外指导组输入减免就贷资料,同学确认金额正确即可打印。
  
Q9: 学生学杂费什么时候缴交?
A9: 同学需于开学前缴交完成,开学当日完成注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