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瀏覽人次: 5243

Q&A

出納組常見問與答

Q1:請問可以請人代領工讀金、獎學金、學雜費退費等各種款項嗎?
A1:可以,請攜帶:1.委託書,2.代領人身分證明文件,3.受款人本人身分證明文件(學生證或身分證正本),代領人需親自簽名並留下聯絡電話。 也可使用匯款方式,但需附受款人之存摺影本,且需扣除匯款手續費30元。
  
Q2:支票如何兌現?
A2:可將支票存入受款人本人郵局(第4個工作天可領現)或銀行(第3個工作天可領現)帳戶即可。支票自開票日起一年內有效,請同學領取後儘快存入銀行,以免遺失。
  
Q3:同學將領取的支票遺失時,該如何處理?
A3:請同學至付款行辦理掛失止付,將遺失之支票號碼、日期、金額告知付款銀行(合作金庫銀行景美分行),並詢問應辦手續30元。該銀行的聯絡電話:2931-8111。 如同學不知所遺失之支票號碼、日期、金額等資料,請來電告知出納組相關線索,出納組將協助。
  
Q4:請問如何辦理各項退費?需準備那些證件?
A4:請同學至各承辦單位填寫退費申請單,並附上收據正本,完成退費申請單即可。
  
Q5:各單位零用金代墊款,因工作忙碌無法親自到出納組領取,請問可請其他同仁或工讀生代領嗎?
A5:可以,請將經辦人職章委託其他同仁或工讀生帶來在傳票上蓋章即可。
  
Q6:廠商領款需帶那些證件?到那裡領款?
A6: 廠商領款需帶公司大小章或發票章及負責人私章,並由領款人簽名。
  
Q7: 該如何更新金融帳戶?
A7:請同學上網至東南首頁/行政單位/總務處/出納組/表單下載/學生匯款同意書,附存摺影本,填寫完成後送出納組即可。
  
Q8: 學生遺失學雜費、住宿費繳費單,要怎麼做?
A8:  請同學上網至:東南首頁→助學資訊→列印繳費單,輸入帳號密碼→IS學生專區→IST學雜費系統→IST40繳費單列印→按下繳費單列印即可開始列印。有就貸減免的同學,請先將資料交至學務處課外指導組(自強樓4樓),需待承辦單位課外指導組輸入減免就貸資料,同學確認金額正確即可列印。
  
Q9: 學生學雜費什麼時候繳交?
A9: 同學需於開學前繳交完成,開學當日完成註冊。